close

  湖北日報訊 (記者陳鵬、王理略、通訊員劉同斌)昨日上午,在第三屆中國(潛江)曹禺文化周舉辦的曹禺國際學術研討會上,來自日本的著名曹禺研究學者瀨戶宏,將一本78年前在日本出版的曹禺先生的劇作《雷雨》日文原版捐贈給了曹禺紀念館。
  瀨戶宏教授是日本現代中國學會會長,他操著流利的漢語告訴記者,為趕上曹禺國際學術研討會,他24日早上從日本飛至上海,當天又從上海轉機深夜抵達武漢,第二天早晨6點乘動車到潛江。瀨戶宏此行除參加學術研討外,另一個使命就是將自己搜集的日文原版《雷雨》捐贈給剛剛落成的曹禺紀念館。
  記者看到,雖然經歷了近八十載的歲月,這本來自異域裝幀精美的不朽名著頁面已泛黃,扉頁上出版時間仍清晰可見:昭和十一年(1936年)二月。瀨戶宏告訴記者,昭和當年元月,中國出版《雷雨》中文單行本後,二月日本即翻譯出版了該書日文版。
  (原標題:日本學者捐贈78年前日文原版《雷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jjykgwff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