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杭州5月28日電 (記者 趙小燕)浙江省環保廳28日公佈了1-4月浙江空氣質量(PM2.5)情況,該省11個設區市中,金華、衢州、湖州PM2.5值均超過75μg/m?,按照日均值二級標準,上述三地屬不達標,空氣質量排名浙江倒數前三。而浙江省58個縣級市中,則有龍游、德清、永康等10個縣市未達標。
  浙江省環保廳環境監測中心監測與信息處處長張福健表示,《環保空氣質量標準》對PM2.5並無月均評價標準,但其規定的PM2.5二級年均標準為35μg/m?,而日均標準則為75μg/m?。
  因未到年度計算時間,張福健認為,月均數值應與日均對比,金華、衢州、湖州的1-4月月均數值分別為81μg/m?、80μg/m?、79μg/m?,按低標的日均二級來算,三地也已超標。縣級市中,龍游、江山1-4月月均數值則分別達到85μg/m?、83μg/m?。
  張福健認為,大氣環境形成原因複雜,“金華、衢州的地處浙江山區,空氣不易擴散,污染物來源可能來自當地,也可能是外來輸入。”(完)  (原標題:浙江3市前四月PM2.5不達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jjykgwff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