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5月4日消息(記者徐志強)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遼寧沈陽市房屋登記中心把群眾“心病”作為窗口單位教育實踐活動整改的重要內容,從群眾關切的問題改起,抓一件成一件,切實解決聯繫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問題。14-5-4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在沈陽市房產登記中心三樓辦事窗口,李大爺拿著手中的房證連說想不到。
  李大爺:2004年我在大東區教師新村購了一套房,10年了沒有房證,孩子上學戶口也落不上,去年8月份看到房產局有個通告,結果兩次到今年年初辦完了,一次是契證,一次是房證。
  在沈陽,像李大爺這樣入駐多年但一直無法辦理住房證的不在少數。在教育實踐活動中,沈陽房屋登記中心認真疏理群眾反映的問題,爭取在最短時間內一件件落實整改。為此,登記中心共開145個服務窗口,日接待辦事群眾2000餘人。針對群眾反映因行動不便無法到大廳辦理手續的問題,中心在全國率先推出“老幼殘孕特”免費上門服務,開通便民服務車,把房證辦到百姓家、病房裡,並組織黨員利用雙休日到集中連片地區現場辦證,切實地解決了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的問題。
  房屋登記中心黨委書記廖文予:沈陽由於早年有一些開發企業經營不善,形成了一些走死逃亡。針對這類問題,我們從便民利民角度出發,確定了“先辦證、後追責”的原則,目前我們已經解決了近4萬戶居民的辦證問題,目前還有近2萬戶,我們已經列上日程,今年年底給它徹底解決。  (原標題:遼寧沈陽房屋登記中心切實整改 解決群眾關切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jjykgwff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