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中國老撾將共同修繕擴建中國援老烈士陵園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何斌):5日,中國駐琅勃拉邦總領事李可武表示,目前,中老雙方已協商決定,儘快對老撾境內的中國抗美援老烈士陵園進行規模較大的修繕擴建,擴建後的陵園面貌將煥然一新。
  當天是中國的傳統節日——2014年清明節。中國駐琅勃拉邦總領事李可武率全館人員以及中國駐老撾大使館武官崔建立驅車5個小時,前往位於老撾北部烏多姆賽省納莫縣和勐賽縣的兩處中國抗美援老烈士陵園祭掃,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深切緬懷長眠在那裡的210位中國烈士。老撾地方政府官員、華僑華人、中資企業代表等60餘人也參加了此次祭掃活動。
  上世紀50年代起,為了支援老撾反抗外來侵略、爭取民族獨立解放事業,中國長期向老撾提供了大量的無私援助。僅1962年至1978年,中國就派出了13萬餘人的工程兵、防空部隊支援老撾抗美援老。期間共有269名中國軍人獻出了年輕而又寶貴的生命,其中的210人安葬在老撾烏多姆賽省的兩處中國烈士陵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jjykgwff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