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麗都之夜】
  3月24日,馬航MH370航班失聯的第17天。和往常一樣,馬來西亞交通部還是在下午5點半舉行了新聞發佈會,宣稱澳大利亞發現了兩個疑似物體——這種消息已經出現了好幾次。
  一切都是和平常一樣。直到晚上9點22分,馬來西亞總理在twiter上發佈消息稱,北京時間晚10點,他將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就有關失聯客機MH370的相關進展召開新聞發佈會。同時英國Skynews稱,馬航亦將在北京與失聯客機乘客家屬召開緊急會議。
  CNN也發出突發新聞預警,內容是部分乘客家屬被要求到北京參加會議。據有媒體描述,大家在紛紛祈禱好消息的同時,一股不安的氣氛也逐漸瀰漫。
  接著突破性的消息傳來,21點33分,英國Skynews報道說,失聯航班MH370的乘客家屬獲得邀請,將乘坐包機前往澳大利亞。
  隨後,有多家媒體及多名媒體人士曝光了家屬收到的短信,短信稱“MH370消失在南印度洋海域,所有乘客無生還可能。”(如下圖)
乘客家屬收到的短信。
  家屬的情緒轉向恐慌,一部分家屬本能的追問消息來源,得知號碼所在地是香港後,家屬情緒漸平穩。
  21:59 噩耗確認【馬來西亞確認MH370航班在印度洋墜毀】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在發佈會上說,“我們懷著深深的悲切告訴大家,MH370客機已在南印度洋‘終結’”。
  之後國內媒體不斷報道出乘客家屬消息:
  ……馬航航班家屬悲痛欲絕。聽聞馬方宣佈MH370墜入印度洋的消息後,在北京麗都飯店的乘客家屬悲痛欲絕。記者在現場看到,有數名女家屬暈倒,醫護人員在現場搶救。不少男家屬也痛哭失聲……
  ……今晚,在北京麗都飯店,聽聞馬方宣佈MH370墜毀的消息後,家屬們哭聲一片。有數名女家屬暈倒,醫護人員在現場搶救。不少家屬表示希望前往澳大利亞,至少能離親人更近一些……
  ……新浪前方發回報道,在馬方宣佈墜機消息後,在北京麗都飯店的家屬悲痛萬分……
  ……新浪前方剛剛從北京麗都飯店發回消息稱,在墜機消息公佈後,部分家屬在沒有進一步消息前,不應約前往澳大利亞或馬來西亞……
  ……記者在北京麗都酒店看到,院內已停滿救護車,酒店工作人員介紹,已經有部分家屬叫了急救服務……
  【麗都之外】
  #中方#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表示,中方已得知馬方這一宣佈。我們對此高度關註。中方已要求馬方進一步提供得出這一結論的所有信息和證據。
  #中方#【我國將增派船隻赴南印度洋】中國交通報消息:針對馬來西亞總理髮布“馬航客機MH370已在南印度洋墜毀”的最新消息,中國海上搜救中心正連夜研究方案,我國將加大搜尋力量,增派船隻前往南印度洋海域繼續搜尋和打撈飛機殘骸。
  #各方#【英國航空失事調查局:對墜機不予評論】馬方表示,英國航空失事調查局(AAIB)使用以前從未使用過的最新的方式和技術得出了馬航墜毀南太平洋的結論。記者致電AAIB,該機構表示對馬航事件不評論,不發表聲明,一切以馬方發佈信息為準。
  #各方#【法國調查者:使用潛艇搜尋MH370時機未到】法新社最新消息,法國調查者表示,目前使用潛艇搜尋MH370還“太早”。法國事故調查人員早已介入MH370的搜尋工作,他們擁有豐富經驗,曾尋找到2009年墜毀的法航447航班殘骸。
  #質疑#【媒體就失聯航班四問馬航】中新網微博表示,①墜毀如何靠數據分析得出?有無其他旁證?②英國航空失事調查局所謂“以前從未使用過的最新的方式和技術”是什麼?③究竟為何飛機折返向南?④什麼時候能找到客機和黑匣子?搜救不能停止,真相不能缺席!這才是對生命最好的交代!
  #質疑#【網友:僅靠數據分析確認飛機“墜毀”?】失聯第17天,馬來總理24晚發表聲明,宣佈根據英國航空失事調查局數據分析得出,馬航MH370的“飛行終結於南印度洋”。大多新浪微博網友對這樣的聲明表示不理解,為何“只靠數據分析就可得出結論”?結果公佈,疑問卻更多。
  #質疑#【網友分析-馬總理措辭謹慎 "ended"不等於"墜毀"】網友@管鑫Sam 分析,馬總理說航班"ended in the Southern Indian Ocean","ended"(飛行終結於)措辭非常謹慎,有媒體翻譯馬總理的措辭是"墜毀",其實並不准確。雖然那是最有可能的情況,但絕沒有說過crash、plunge甚至ditch(迫降)
  #媒體#新浪微博也因為網友頻繁刷新消息甚至出現了“信息讀取繁忙”。央視新聞則在22點38分發出了“#馬航空難#【沒有告別的永別】今晚,為逝去的生命默哀!”十萬名網友轉發。央視在23點50分左右宣佈,將在24點至1點之間進行一個小時的直播特別節目。
  【逝者】
  MH370航班上乘客及機組人員共239名,部分名單,為遇難者獻花:http://t.cn/8s59Kmc
(編輯:SN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jjykgwff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