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周五)上午10:00,中紀委網站邀請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張本平、中央巡視組副局級巡視專員王瑛做客網站在線訪談,以“用好巡視這把利劍”為題與網友在線交流。
  主持人:這是在黨風廉政建設方面發現的一些問題,可能很多網友還不知道,十八大之後,我們查辦的很多大案要案,其實有不少是巡視提供的線索,張主任,像我知道的比如說全國政協原副主席蘇榮,還有曾任雲南省委書記的白恩培,還有誰?給我們列舉一些。
  張本平:好。十八大以來,中央紀委根據巡視組移交的問題線索,立案查處了一批腐敗案件。除了剛纔主持人說的兩個以外,還有一些,比如廣東省原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海南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長譚力,天津市原政協副主席、公安局長武長順,以及山西省發生的“塌方式”腐敗案等等。這些腐敗分子的落網,廣大幹部群眾拍手稱快!
  王瑛:與此同時,除了剛纔張主任介紹的這些省部級幹部的案件以外,中央巡視組還在工作當中發現了被巡視地區和單位管理的一大批廳局級、縣處級領導幹部涉嫌違紀違法的問題線索,其中還有一部分是市縣和廳局的“一把手”。2014年第一輪巡視結束以後,海南、天津、山東三省市查辦的涉及“一把手”違紀違法的案件達到了400多件。2014年中央巡視組對河南省進行巡視以來,河南省紀委先後查辦了駐馬店市委原書記劉國慶、開封市委原書記劉長春、省住建廳原廳長劉洪濤等多名黨政一把手,這些案件的查處,也發揮了很強的震懾作用。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jjykgwff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