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曼通訊員王薈
  本報開封訊昨日,記者從開封市金盛熱力公司(以下簡稱熱力公司)瞭解到,隨著連續幾日的不間斷作業,近日開封市市民之家敷設管道全部完成通暖,市民們可以在市民之家辦理證件時也能享受到溫暖的暖氣。
  “為了讓市民早日用暖,搶修隊連夜工作,終於將管道敷設完成。”據工作人員介紹,正式供暖已經10天了,在這10天里不僅是市民之家的管道敷設,所有的維修任務都是在維修隊員的連夜操作下順利完成的,目的就是為了保障居民正常用暖。
  11月15日公司主管網巡查員例行管網巡查時,發現金明東街主管線存在異常排潮現象。經過2天的觀察,確定該處泄漏對主管網運行存在安全隱患。為了確保供熱運行安全、穩定,管網要修,但是一定在當晚連夜搶修完畢,現場恢復如初,不能因搶修影響市民的正常生活。
  熱力公司提前做好搶修方案、調動設備、佈置人手,從當天19時開始全面搶修,據現場熱網運行中心的員工介紹,操作先用挖掘機破開地面道路,然後接近管道時再由人工進行挖掘。雖然挖掘速度如常,但大家覺得速度比平日里慢了兩分。每一分鐘流逝的時間都意味著用戶家裡溫度又降低了一點,每一個分鐘的過去大家都更焦急。
  晚10時許,管網覆土終於挖開。這時天色更深,夜也更冷了,搶修師傅們按照操作規程有條不紊地去保溫、焊漏點,等工作完畢已經是夜裡十二點了,但大家立刻對該處暖管試壓。試壓一次成功後,快馬加鞭地恢復路面。所有工作做完後,天已經矇矇亮了。看著恢復如初的路面,聽到受影響小區陸續恢復供暖的消息,大家才覺得疲倦席卷而來。
  在隨後管網巡視時,搶修師傅們又發現開元華庭大門以北、金康苑58號樓前、宋苑名家進戶管三處有故障點。於是,在19日深夜對金康苑58號樓前,金明東街管線連夜搶修,20日凌晨5時全部完成並清理好現場。20日19:30時開始對開元華庭以北管線進行搶修,搶修工作影響漢興路以北的部分小區供熱,21日14點搶修完畢並恢復供熱。22日11:30-13:00對宋苑名家進戶管進行了維修,保證居民供暖正常使用。  (原標題:熱力公司連夜搶修確保市民正常用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jjykgwff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