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11月21日訊 記者 張維 第十二屆“貿仲杯”國際商事仲裁辯論賽於今日在京落下帷幕。北京大學國際法學院摘得桂冠,汕頭大學法學院名列亞軍。
  據悉,本屆辯論賽於11月17-21日舉辦,累計73 場比賽。共有來自國內33所著名高等院校法學院(系)代表隊的200餘名選手參加比賽。為此,作為主辦方的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以下簡稱貿仲委)特別邀請了包括多名外籍律師和仲裁員在內的國內外知名律師、仲裁員50餘人擔任模擬仲裁庭的評委。
  貿仲委是中國國內最早引入、組織並持續贊助代表隊參與比賽的機構。2012年的香港和維也納比賽中均採用了貿仲委仲裁規則,東方賽區300多位評委,900多名學生,維也納比賽700多位評委,2000餘名學生對貿仲委的仲裁規則都有了深入的瞭解和認知。
  自2000年第一屆比賽至今,加上本次賽事的統計,在貿仲委舉辦的“貿仲杯”國際商事辯論賽及其資助參賽隊參加國際賽事的活動中,累計已有80多所中國知名高校法學院系,1400餘名選手參與了比賽,形成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響力,併成為眾多高校法學院系每年固定組織學生準備的重要賽事活動之一,對於促進培養既瞭解國際商事糾紛解決機制,又能夠參與國際商事糾紛解決的高級法律人才有著重要的意義。
  作為世界知名仲裁機構之一,貿仲委是中國國內設立最早,規模最大的常設仲裁機構,主要是以仲裁的方式,獨立、公正地解決經濟貿易等爭議。設立近六十年來,貿仲委做出的裁決已經有兩萬七千餘份,貿仲委仲裁裁決的公正性得到了國內外仲裁界以及當事人的高度認可,其仲裁裁決依據《紐約公約》可在世界上140多個國家和地區得到承認和執行。自1990年以來,貿仲委的受案量一直穩居世界各知名仲裁機構前列。貿仲委年平均受理案件1300餘件,案件當事人累計涉及除中國大陸之外的70多個國家和地區。  (原標題:第十二屆“貿仲杯”國際商事仲裁辯論賽舉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jjykgwff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