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蘇爾大壩建於底格裡斯河上,距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以北大約50抗癌食物公里。
  中新網8月17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6日,伊拉克庫爾德部隊在美軍戰鬥機支援下,向新竹買房北部摩蘇爾大壩附近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陣地發動攻擊。
  按照計劃,此次軍事行動的目標是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手中奪回這處伊拉克最大的外接式硬碟水電站大壩。美國官員說,攻擊行動是在16日早晨以美軍F-18戰機和無人機發動了空襲開始的。
  據報道,庫爾德部隊炮轟了極端武裝陣地,一項未加證實的報道稱,地面攻擊已經開始。另有一名庫爾德軍隊指揮官表示,其部隊已經奪回大壩的東microSD側,部隊仍在繼續推進。
  有來自摩蘇隨身碟爾的消息來源稱,至少有11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16日空襲中死亡。
  此外,美軍中央司令部已經證實,美軍於16日對伊拉克 埃爾比勒和摩蘇爾大壩附近地區實施了9次空中打擊,以協助庫爾德部隊從極端武裝手中奪回該地區。
  美軍中央司令部稱,美軍戰機和無人機對該地區實施了打擊,摧毀或損壞了4輛裝甲運兵車、7輛武裝車輛、2輛悍馬汽車以及1輛裝甲車。
  美軍指出,所有執行打擊任務的美軍飛機均安全撤離。
(原標題:美軍機在伊發動空襲 助庫爾德部隊爭奪摩蘇爾大壩)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jjykgwff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