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擴大化療飲食歐洲食品進口禁令清單
  並禁止記憶體烏航空公司中轉航班飛越俄領空
  俄羅斯總統普京6日簽署法令,批准俄羅斯政府提交的應對西方製租房子裁的措施。法令指出,俄羅斯將在未來一年內禁止或限制從對俄羅斯實施製裁的國家進口農產品、原料及食品。
  6日,俄羅斯監管機構宣佈將暫停從羅馬尼亞進口活牛及其相關製品。有媒體稱,這是俄羅斯當局在食品進口領域對歐盟實施的最新一項反製固態硬碟裁措施。
  俄羅斯此前已對產自烏克蘭、波蘭、摩記憶體爾多瓦的部分種類食品限制或禁止進口。路透社稱,這是西方因烏克蘭危機對俄進行製裁後,俄羅斯政府頒佈的又一項貿易禁令。7月下旬起,俄羅斯不再從摩爾多瓦進口新鮮水果。8月1日起,俄羅斯不再從波蘭進口水果和蔬菜。
  俄羅斯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公益監督局局長波波娃此前表示,俄方觀察到,自烏克蘭進口的產品質量持續惡化,俄方將烏克蘭產品列入高風險監控。
  不過,貿易禁令是一把“雙刃劍”,將惡化本已不容樂觀的俄經濟形勢。俄羅斯咨詢機構“外貿銀行資本公司”預計,受進口禁令影響,今年下半年俄羅斯通貨膨脹率將達到7.5%。
  與此同時,俄總理梅德韋傑夫7日主持聯邦政府會議時說,從烏克蘭前往格魯吉亞、阿塞拜疆、亞美尼亞和土耳其等國家的中轉航班需要飛越俄羅斯領空,聯邦政府決定禁止烏克蘭航空公司中轉航班飛越俄領空。此外,梅德韋傑夫還表示,聯邦政府正在考慮禁止西方航空公司經過俄羅斯領空飛往亞太地區。不過梅德韋傑夫同時表示,這種“嚴厲的措施”未必會馬上實行。
  據新華社、央視
  (原標題:俄擴大歐洲食品進口禁令清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jjykgwff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