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當時主抓該項目、簽字批示的領導調走了。
  央廣網北京7月4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近日,河南省魯山縣群眾反映,魯山縣2009年以提升城市品位為名,徵用了葉茂村常莊、葉茂莊、曹莊3個村民組250多畝耕地,用來建中心公園。徵地時好話說盡,不僅給常莊村民每畝地補償5萬元的承諾,還以公園周邊常莊地界上開發樓盤的門面房作為今後生活的保障。但4年已過,公園建設也已完工2年,政府的承諾卻成了“空頭支票”。開發商河南常實公司相關負責人也說,他們並非不想交付房子,但協議中政府應該補貼給公司的費用也沒有到位,導致公司資金鏈也斷了。當媒體帶著這些疑問,找到魯山縣國土局副局長孟憲明時,得到的答案卻是“當時的領導調走了”。
  縱橫點評:俗話說,為官一任、造福一方,但實情卻往往成為:拍屁股走人,爛事一籮筐。縣領導調走,村民的利益就無人維護,錶面上反映的是當政者群眾意識、服務意識的淡漠;實質上,暴露出很多地方長官都存在的重面子的政績思維和行政短視。有了中心公園,城市品位就能提高嗎?那麼,冷落了群眾利益,這城市品位是不是又該掉回原點了?
  這種惡俗的政績工程,屢遭詬病,卻頻頻出現,屢禁不絕,究其原因是決策者決策時往往不唯書、不唯實,只唯上,即可獲得升遷。最新的消息是:當地已成立專案組,估計解決問題時間不會太久。但要想重建百姓信任、補償百姓損失,須做的事還有很多,應有的問責也不應缺位。  (原標題:河南魯山縣徵地承諾未兌現 開發商稱當時批示領導調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jjykgwff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