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6月16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世越號”客輪所屬的清海鎮海運公司會長、前SEMO集團會長俞炳彥的胞兄俞某和俞炳彥的親信、基督教福音浸禮會(俗稱救援派)信徒申某等人,於16日被負責調查俞炳彥一家經濟犯罪案的仁川地方檢察廳逮捕。
  本月13日,俞某在安城市被韓國警方抓獲,之後檢方以俞某涉嫌貪污和違反房地產實名制等申請了逮捕令。法院認為餘某等有潛逃的可能性因此發放了拘留證。由此,餘某成為俞氏家族第一個被逮捕的家族成員。另外,俞某多年來收取清海鎮海運公司提供的“顧問費”,金額約達每月25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8萬元)。
  另外,被逮捕的申某深受俞炳彥的信任,在救援派內部非常具有影響力。“歲月號”沉船事故發生後,申某的地位一落千丈,在救援派運營的設施——錦繡院閉門不出。本月13日,申某向檢方自首,之後接受了特別調查小組的調查。檢方發現,俞炳彥借用申某等4人的名義隱匿了200多億韓元左右(約合人民幣1.2億元)的財產,因此針對申某以違反房地產實名制申請了逮捕令。
  韓國檢方認為俞炳彥與子女成立離岸公司後,多年來從30多家子公司非法賺取咨詢費、商標權手續費。目前,俞炳彥和其長子等正在被警方通緝。
(原標題:韓國沉船船主俞炳彥胞兄被捕 本人與長子被通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jjykgwff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