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11日,巴西聖保羅,街頭塗鴉盡顯世界杯氣氛。圖/Osports6月11日,巴西聖保羅,街頭塗鴉盡顯世界杯氣氛。圖/Osports
  幾場零星小雨,聖保羅變得異常清涼,走上街頭的人們都穿著長衣長褲,但低溫並不會影響這座南美最大城市的熱情,巴西世界杯開幕式和揭幕戰將於明晨在聖保羅競技場正式上演。政要雲集、天后到場、交通秩序正在恢復……世界杯終於到來了,看上去一切都很美。
  內務 罷工暫停 給足球面子
  很顯然,州政府的施壓和安撫起到了一定作用,聲勢浩大的聖保羅地鐵工人大罷工在當地時間10日暫停了一天。雖然部分線路因各種原因依然不夠通暢,但這已經讓人們看到了曙光。罷工或許就此結束,不會影響接下來的開幕式和揭幕戰。
  因為政府沒能滿足巴西地鐵工會的加薪要求,聖保羅地鐵工人連續罷工5天,導致市內交通癱瘓。受到輿論的壓力,當地時間9日晚,工會決定暫停罷工,但要求聖保羅地鐵公司重新聘用此前因參加罷工而被解雇並遭到“破壞他人財產和行為不當”指控的42名工會成員。
  當地時間11日,工會發表聲明稱,如果政府不能滿足他們的要求,不排除在開幕式當日恢復罷工的可能性,“我們不會拋棄任何伙伴。”不過,聖保羅州政府方面對重新恢復起來的秩序充滿信心,該州州長奧克明表示,罷工行為不會再繼續了,開幕式當天聖保羅的地鐵線路會正常運轉。
  球場 部隊進駐 各項均達標
  面對多方催促,承辦開幕式和揭幕戰的聖保羅競技場一直處在手忙腳亂的氣氛中,用聖保羅市民法比奧的話說:“就這樣吧,他們已經儘力了。”
  受到兩個臨時看臺工程的影響,這座新球場至今仍未曾舉行過滿座測試。揭幕戰前兩天,這裡仍在忙於清掃座位,檢查燈光。
  一名志願者說,球場各項指標都達到了國際足聯的要求,只剩最後的清潔工作了。與此同時,巴西的部隊已經駐扎在這座球場內,國際足聯的技術官員也在進行著最後的忙碌。
  當地時間9日舉行的世界杯賽前官方記者發佈會上,巴西政府發言人、體育部長、文化部長等多名政府高官迴避了聖保羅競技場的延期問題。
  承辦世界杯開幕式和揭幕戰讓聖保羅萬眾矚目,但並不是所有人都喜歡這種喧鬧。在聖保羅的大街上,有把臉塗得花里胡哨、熱情洋溢的球迷,也有表情冷漠、打著橫幅的世界杯反對者。天性自由的巴西人喜歡用噴繪塗鴉來表達情感,聖保羅的小巷裡經常能夠看到“love World Cup”的標語,但有時也能在斷壁殘垣中發現“f××king cup”之類的字樣。
  政要 要客捧場 巴總統溜號
  據外媒報道,包括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德國總理默克爾、俄羅斯總統普京、美國副總統拜登等在內的21位政要和國家元首將參加世界杯開幕式並觀看東道主巴西與克羅地亞的揭幕戰。
  政要雲集,但正在為10月總統大選開展工作的巴西總統羅塞夫似乎對是否出席這樣的盛會感到猶豫。去年的巴西聯合會杯比賽中,羅塞夫在開幕式上亮相,卻遭到了全場巴西民眾的噓聲。據《阿斯報》報道,為避免世界杯開幕式中出現類似的尷尬,巴西史上首位女總統不打算出席這次開幕式,代替她的將是巴西體育部長雷貝羅。
  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在聖保羅進行著最後的準備,他也是巴西球迷不滿意的大人物之一。去年的聯合會杯開幕式上,布拉特同樣遭到了球迷的噓聲。
  今年3月,布拉特表示,在聖保羅舉行的世界杯開幕式期間,他不想發表任何講話。
  歌手 天后獻唱 球迷很開心
  前日,國際足聯宣佈“拉丁天后”詹妮弗·洛佩茲將缺席開幕式演唱。但峰迴路轉的是,隨後洛佩茲證實,自己將飛赴巴西參加開幕式。對於國際足聯所說的檔期問題,洛佩茲表示,不願錯過世界杯這樣的大舞臺,“毫無疑問,我將前往巴西,我一直都計劃參加世界杯開幕式,我想人們等得有點焦急了。”
  這位拉丁天后將和美國饒舌歌手皮普·保羅、巴西歌手克勞迪婭·萊蒂一同演唱本屆世界杯的主題歌《We Are One》。洛佩茲稱,自己無法拒絕好友皮普·保羅的邀請,“他用自己的風格寫出了非常適合這屆世界杯的歌曲,他向我發出一同演唱的邀約,我當然不會拒絕,我非常高興他給了我這次機會。”
  也有報道稱,詹妮弗·洛佩茲之所以改變主意出席開幕式,主要是為了推銷她在下周發售的第十張專輯,亮相世界杯舞臺對擴大影響力和專輯銷量大有裨益。
  22歲的聖保羅球迷巴斯托斯表示,很高興將看到詹妮弗·洛佩茲獻唱,對他來說,政府官員參不參加開幕式都沒關係,他喜歡詹妮弗·洛佩茲,而不是那些政治明星。
  新京報記者 範遙 巴西聖保羅報道  (原標題:時間到了 看上去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jjykgwff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