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為人民服務,擔當起該擔當的責任。
  省委書記郭庚茂要求鄭州擔負起“雙重責任”,在省委九屆七次全會上,提出了鄭州要建設世界商都、綜合交通樞紐、世界物流中心,鄭州要圍繞建設自貿區目標敢於擔當、率先改革;省長謝伏瞻寄望鄭州發揮“領頭雁”、“尖兵先鋒”作用。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吳天君撰文詳論“領導幹部要敢於擔當”。作為省會城市,鄭州在全省發展大局中地位特殊、作用特殊,責任重大,必須擔當。
  為了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省領導對鄭州的期望和要求,鄭州報業集團旗下媒體推出大型專欄——“領導幹部談擔當”。結合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結合本地、本單位的實際情況,談如何務實擔當、如何奮勇擔當,從而統一思想,振奮精神,凝聚力量,爭分奪秒,拼盡全力地加快建設以航空港實驗區為統攬,以“三大主體”為依托,以“三大一中”為戰略的鄭州都市區。
  我們還將發揮媒體助政作用,將這些署名文章結集出版,以期收到說到做到、說到做好、善做善成、指導實踐的效果。
  今天,鄭州報業集團旗下媒體——鄭州日報、鄭州晚報、中原網、中原手機報等同步刊發文章——
  做好園林綠化
  建設美麗鄭州
  □市園林局局長 張勝利
  作為城市園林綠化建設管理系統的領導幹部,保持忠誠履責、盡心盡責、勇於擔責,就要牢牢把握“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的生態為民理念,加強城市園林綠化建設和管理,提升人民群眾對生態的滿意度。
  忠誠履責、盡心盡責、勇於擔責,體現在城市園林綠化具體工作中,就是要弘揚焦裕祿“泡桐治沙丘”的精神,切實擔當起促進生態文明建設的重任,努力建設人民滿意的生態環境。要加強城市綠量建設和管理,提升生態滿意度;加強生態景觀建設和管理,提升視覺美觀度;加強綠地林蔭建設和管理,提升樹冠郁閉度;加強人本休閑建設和管理,提升舒適美譽度。
  忠誠履責、盡心盡責、勇於擔責,必須相信群眾、依靠群眾、為了群眾。要放下架子,問政於民,真誠傾聽群眾對園林綠化建設管理的呼聲,持續加大城市園林綠化網格管理力度,務實加強綠地精細化管理。要沉下目光,問需於民,關註群眾對園林綠化建設管理的需要,持續加大利民惠民的大型綜合公園建設力度,務實擴大城區綠量,使市民群眾呼吸的空氣更加新鮮。要撲下身子,問計於民,反映群眾對園林綠化建設管理的願望,持續加大集生態、文化、休閑、出行等多功能於一體的生態廊道建設力度,務實優化園林綠化結構,提升生態景觀品位,為“四個鄭州”建設貢獻力量。
  強化司法行政
  建設平安鄭州
  □市司法局局長 周順傑
  司法行政部門必須重擔當,盡職責,求實效,發揮職能作用,為鄭州都市區建設作貢獻。
  牢記擔當之重。為政之要在於擔當,擔當之重在於負責。敢負責,放開手腳,方能挑起重擔;勇負責,身體力行,方能做好表率。要善於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在平安鄭州建設中,做好化矛盾、解民憂、促和諧工作;要善於圍繞發展,推動依法治市,用點點滴滴的工作,夯實法治鄭州基礎;要善於激發隊伍的凝聚力、戰鬥力,全力推進隊伍建設,為擔當發展重任提供保障。
  履行擔當之責。認清職責,要在服務大局中,找準位置,扮好角色,主動作為;在構建和諧鄭州中,要以化解社會矛盾為己任,善謀善為;在推動發展、改善民生中,要發揮法律的引領和基礎性作用,營造和構建學法、遵法、守法、用法的大環境,善做善成。
  扭住擔當之要。擔當須實幹。要圍繞“雙安”、“雙治”、“雙基”建設,全力做好法律服務工作,深入推進法律援助“應援盡援”,推進公證“質量年”建設,積極推進、延伸法律服務鄭州航空港實驗區活動;全力做好矛盾糾紛化解工作,做好社區矯正、安置幫教對象等特殊群體的管控工作,築牢鄭州和諧穩定“第一道防線”;全力推進“法律六進”工作,營造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濃厚氛圍。
  下期刊發市民政局、人社局主要負責同志署名文章
  (原標題:領導幹部談擔當 之二十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jjykgwff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