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12月26日消息(記者李苑)中國體操隊成立60周年暨新世界冠軍登榜儀式今天(26日)在中國體操隊體操館隆重舉行。幾十位前世界冠軍、體操明星重回中國體操隊感受60年來國家體操隊的巨大變化。體操運動管理中心第一任主任張健首先講話,他說以前在國際比賽中,外國裁判在場下喝著汽水,根本就不看中國隊員做動作,隨便打個6分7分。而現在情況完全不一樣了,60年來中國體操涌現出了一大批世界頂級選手,是一批批教練、運動員鑄就了中國體操的輝煌。”
  在今年比利時安德衛普世錦賽上,黃慧丹奪得高低杠冠軍,林超攀奪得雙杠冠軍,他們今天成為中國體操隊冠軍榜上第65和 66位世界冠軍。
  在今天的儀式上,奧運冠軍和世界冠軍陳一冰、肖欽、何可欣、江鈺源、眭祿等一批功勛運動員也宣佈正式退役。陳一冰代表發言,他說“首先我要感謝國家,沒有國家的支持和全方位的保障,作為中國運動員無法取得優異成績。第二要感謝體操前輩,中國體操從無到有,是他們為我們創造了條件,讓世界關註中國體操,我們後輩才有機會去展示。第三要感謝我的教練黃導(黃玉斌)一直對我的幫助支持。我還要感謝我的師哥們在我年輕時給我的幫助。現在作為老隊員,也給各位小師弟們一些鼓勵,一切皆有可能。我並不是天才運動員,但經過自己的努力成為了奧運會和世界冠軍。所以請小隊員努力創造你們的輝煌。”
  中國體操隊總教練黃玉斌講話指出,2013年中國體操隊共獲得國際大賽金牌36枚、銀牌27枚、銅牌24枚。隨著老隊員退役,隊伍進入新老交替時期,面臨前所未有的人員危機。在世錦賽上我們也看到了差距,單項爭金點在減少,女隊弱項依然沒有改觀,巴西里約我們面臨嚴峻的形勢考驗。他鼓勵全體運動員振作精神精誠團結,在今年的冬訓中堅持中國體操的優良傳統,高度重視各項訓練,為發展難度提高基礎,加強隊伍管理教育,為明年世錦賽和巴西奧運會奠定堅實基礎。  (原標題:中國體操隊成立60周年暨新世界冠軍登榜儀式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jjykgwff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