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晚報訊(記者 王婷婷 王選輝)今天,由上海交通大學城市科學研究院和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聯合發佈城市群藍皮書《中國城市群發展指數報告2013》。藍皮書指出,京津冀城市群空氣質量平均達標天數比例為27.4%,低於全國32.7個百分點。
  藍皮書還指出,環境污染問題是我國城鎮化進程中的普遍問題。城市群由於集聚了更大規模的人口和經濟活動,這個問題的嚴重性也就更加突出。
  像京津冀城市群,根據環境保護部發佈的2013年5月空氣質量狀況數據看,其空氣質量平均達標天數比例為27.4%,低於全國32.7個百分點。事實上,我國的幾大城市群均存在“先污染、後治理”的問題,在經濟快速增長的同時環境污染的魔咒也越念越緊。
  在快速城鎮化背景下,環境污染問題是通病,如何兼顧經濟效益和生態效益是我國城市群發展面臨的巨大挑戰。
  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的矛盾不是新問題,而是與我國城鎮化進程相伴生,並且在未來相當長的時期內不可能完全解決的問題。當前,隨著我國西部大開發戰略的推進,中西部城市群陸續崛起,環境保護與城市群經濟的矛盾也出現了自東向西漫延的趨勢。
  相關新聞空氣較差城市 河北包前五
  本報訊(記者 王選輝)今天上午,環保部網站發佈2013年10月份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區域及直轄市、省會城市和計劃單列市等74個城市空氣質量狀況。10月份空氣質量相對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別是石家莊等。
  10月份空氣質量
  相對較差的前10位城市
  1石家莊
  2邢台
  3保定
  4邯鄲
  5唐山
  6濟南
  7哈爾濱
  8衡水
  9西安
  10武漢
  10月份空氣質量
  相對較好的前10位城市
  1舟山
  2福州
  3上海
  4台州
  5南通
  6海口
  7廈門
  8拉薩
  9張家口
  10鹽城  (原標題:京津冀空氣達標天 不足三成 城市群藍皮書今發佈 揭示“先污染、後治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jjykgwff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